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由随手记主办的【洞察·远见 新常态下的海外资产配置】高端理财沙龙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举办,随手财富管理公司总裁吴晓慧、海投金融创始人王金龙/Jerry、知名北美精算师卜友军出席了活动,并发表的精彩的演讲。 

此次高端理财沙龙,旨在针对目前海外资产配置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随着国人的收入水平提升,美国等国家经济进一步复苏,海外资产配置这片蓝海终将成为未来国内投资者瞩目的焦点。

 

海投金融创始人王金龙(Jerry)在演讲中提到,成立海投金融就是为了帮助中国投资者管理万亿美元的海外资产。在资本逐步开放以后,会有数万亿美元的资产流向发达国家的成熟市场。美国的投资者有30%-40%的资产是配置在境外的。对比之下,中国投资者只有5%左右的资产在境外,而且大多数是银行存款和房地产,基本不产生什么投资收益。海投金融的目标是让中国投资者的万亿美元海外资产,进行真正的资产配置,每年获得10%,即1000亿美元的投资回报。

 

 

从大体环境来看,2015年底美联储十年来首度加息标志着美国经济已完成复苏,正在朝更稳定更健康的方向发展,预计未来10年美国仍会处在全球经济的领导地位。美国的GDP近些年几乎保持平稳,中国经济由于调整结构的需求,正在逐渐减缓,从这点看,美国的经济仍是最为稳定的。

 

除此以外美国2016年2月公布失业率为4.9%,创2008年4月来最低水平,从失业率来看,美国已经彻底走出了经济危机的阴霾。

 

 

从投资环境来看,美股在过去5年内,保持着稳步上升的节奏,特别在2015年标普多次创出新高,反观A股,2015年出现了历史罕见的大幅波动,使众多投资者资产大幅缩水。在债券市场中,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为1.95,随着美国进入加息通道,收益率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相比之下,中国的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已跌至1.5%。

 

 

美元方面,美元兑人民币从2014年开始进入明显升值通道,未来仍有一定的升值空间,加大了投资者海外投资的收益空间,进一步满足了投资者的需求。

 

从房地产投资来看,美国住房价格正在缓慢回升,虽未及经济衰退前的水平,但空间和增长力还是较为确定,未来美国房地产市场会走在更良性稳健的发展道路。

 

海投金融作为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跨境投资平台,能够为中国投资者进行全球化全资产类别的资产配置,目标是成为一站式的海外产品、信息和服务的平台,投资产品是其核心,同时提供金融资讯和海外生活资讯的信息和金融服务,移民、教育、医疗和旅游等增值服务。目前海投金融获得了 Tim Draper、倪正东、Joanne Wilson、Michael Stolper 等人的联合天使投资,以及华创资本、 IDG 、PreAngel、明势资本等机构的投资。

日前,海投金融上线了一款针对C端用户的美元理财产品,投资者100元起就可以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年化收益10%。此款理财产品投资美国的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等优良资产,同时拥有双重的风控体系,确保投资者资产安全。欲知详情可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号。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