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风投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耶鲁大学捐赠基金煲得一手好鸡汤——早期投资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并从中赚得盆满钵满,你也想成为下一个“耶鲁”吗?那就跟海投君一起来寻找诗和远方吧。

耶鲁大学捐赠基金精通于风险投资,在耶鲁大学近期公布的年报中显示,由于在早期投资包括亚马逊、谷歌、Facebook、领英等科技巨头,在过去二十年中,管理资产规模为256亿美元的耶鲁大学捐赠基金从风险投资中获取了惊人的收益。耶鲁表示,投资均是通过顶级风投公司进行,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Benchmark和Greylock Partners。耶鲁大学基金曾成功投资于思科、戴尔和甲骨文,近期投资了Uber,Airbnb和Snapchat等炙手可热的科技公司。

在首席投资官David Swensen的带领下,专注于非传统投资领域是耶鲁大学捐赠基金成功的核心战略,其在早期就减少对股票以及债券的投资,转而投向非传统资产,如林业、杠杆收购和新兴市场等,成为业界投资先驱者。

过去30年中,耶鲁大学捐赠基金平均年收益率接近14%,比大学捐赠基金年平均回报率高出5%。耶鲁大学捐赠基金年报中写道,成功的风险投资通过早期支持创新型以及颠覆型公司获得超高回报,耶鲁大学是第一批参与风险投资的机构投资者,第一笔风投发生在1976年。

耶鲁大学还列出了一些毕业于耶鲁大学的顶尖风险投资人,包括最早投资于加州科技公司的风险投资家William Draper、Elevation Partn ers的联合创始人Roger McNamee以及Face book第一批外聘员工之一的Matt Cohler。

截至2015年6月30日,耶鲁超过16%的资金用于风险投资,而大学捐赠基金的平均比例才不到5%。鉴于在风险投资方面的成功经验,耶鲁大学捐赠基金投资于风险投资领域的比例高于其他大学捐赠基金也在情理之中。

如此成功的模式势必要被复制并传承,但在当前全球范围内可以成功复制耶鲁大学基金模式的机构凤毛麟角,海投世承联合家族基金便是其中的一家,可以帮助中国家族投资者通过耶鲁大学基金模式投资全球资产,包括全球领先的风险投资基金,实现全球资产配置,资产保值增值。

文章翻译自:TIME INC. NETWORK

授权合作请联系info@haitou360.com。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跨境金融投资美元保值、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