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近来虚拟现实市场的火爆,各大科技公司纷纷涉足VR领域,几乎每隔几天都有炫酷的高科技产品推出,小小眼罩把未来带到我们眼前。然而,VR并不是科技巨头的特权,在VR大时代,连餐饮界都坐不住了。

餐饮界巨头麦当劳近日举行了一场出人意料的发布会,然而并非因为推出了新的炸鸡口味,而是带来了一款由开心乐园套餐的纸盒DIY的VR头戴设备,并将其命名为Happy Goggles。

按照简单步骤折叠,放入手机,即可体验VR带来的感官冲击与欢乐体验。然而这款有趣的餐盒并不是到处都有,Happy Goggles只在瑞典的十四家麦当劳发售,限量 3500 副,时间为3月5号到3月12号,售价约4美元。不过小伙伴们也别失望,麦当劳发言人表示,该设备先在瑞典测试,如果销售反响很好,或许公司会改变初衷,让全世界的消费者都有机会拥有一副VR眼镜。为了搭配此款VR眼镜,麦当劳还专门为顾客准备了一款名为Slope Stars的游戏,其灵感来自于瑞典国家滑雪队。

虽然这并不是快餐界第一次与高科技联姻,之前德国的肯德基曾推出可以打字的托盘键盘,为了方便顾客边吃边玩手机,香港的必胜客曾经推出可以结合手机DIY成投影的外卖包装盒,但是将VR引入快餐界麦当劳还是第一次。

无独有偶,可口可乐公司也带来一款特别的纸箱。通过简单的裁剪与折叠,便能将一个看似普通的可口可乐小纸箱变成与智能手机结合使用的VR眼罩。遗憾的是,目前这只是可口可乐的一个创意想法而已,未来他们的饮料包装盒是否真按照组装虚拟设备的模型区设计还是个未知数。

随着越来越多的商家将目光投向VR领域,相信更多普通人接触到VR设备。

本文由海投金融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授权合作请联系info@haitou360.com。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跨境金融投资、美元保值、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