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一封写给未来丈母娘的信,希望能够得到未来岳母的祝福

尊敬的:

岳母大人,见信安好。

今天给您写这封信,想和您聊聊家常。

我是吴海,有想法的80后,目前就职于一家金融机构做部门经理,正值婚龄。感谢您多年来对您女儿(未来老婆)的养育和教育,让我们在最美的年纪遇到彼此,我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去迎接她的到来,可是真正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却被明码标价的婚姻坎所阻拦……

亲爱的岳母大人,您对我说,要娶您的女儿,必须先要买一套房子,不需要太大,但是总归是要有的。但是目前来看,我还没有,甚至目前我没有要买房的想法,且不说我挣的工资是否够支付房子的首付款,就目前一直居高不下的房价已经让我望而却步。人家都说中国房价之所以一直高不可攀和如您一样一定要让女儿找个有房的女婿才能嫁的万千母亲密不可分。所以大部分的丈母娘才是高昂房价幕后真正的助推者,虽然她们是以女儿幸福之名,熟不知这样的做法有可能将女儿推到了不幸之中。

因为这个是否有房的事情,我也有和家人朋友提到过,有时候和朋友小聚,会对:世界上到底有没有真正的爱情?这一问题进行深讨,也许您会认为,一群毛头小子居然闲得没事讨论这种问题。事实就是这样,大家坐在一起说说自己的爱情故事,吐露一下自己的爱情困惑。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幸福的,和您女儿在一起的时候很快乐,偶尔会有些小浪漫,我们还有很多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虽然日常生活中我和您女儿的爱情很平淡,但就是这点滴的幸福串起了我们的美好回忆。

每一个工作日里,各自融入各自的圈子,穿梭在林立的高楼里工作、吃饭、自己。虽然同在一个城市,甚至有时会同停靠在同一个公交站,可是我们没有邂逅,但是我们彼此的心里都住着对方,偶尔在下班后一起去喝喝咖啡看场电影,分享一些白天里发生的趣事。

周末的生活是比较丰富的,我们会约好一起去公园放风筝,或者到后海看夜景,有时会约上三五同事一起到福利院做义工,教小朋友们读书识字,一起做游戏……

当然,有时候我们也会吵架,可能由于工作忙碌的原因没有来得及给对方回一个电话,总总加起来快乐的时光总比不开心多。

爱情,其实就是在需要的时候有个依靠,在平淡的日子里有个陪伴。住进彼此的心里,然后占据整个心。爱一个人,是不需要分量来衡量的。因为我觉得,我和您女儿的爱情故事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

或许我没有资格给您写这封信,说这些问题,毕竟您是过来人,对于婚姻大事您才有发言权。我想说,毕竟我没有一个有钱有权的爹,既非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自己的工作也并非多金职业,但是我一直认为,如果您的女儿真的找了个非富即贵的青年才俊,两个人没有“同甘苦,共患难”(当然可能有些言重,还请您谅解)我觉得这样的感情可能经不住岁月的推敲。反而,一起经历过,才会懂得珍惜彼此,一个男人绝不会忘记一起陪他走过最难的日子那个女孩。

和您说的这一切,只是想要告诉您,请相信我,我对您女儿的爱是真诚的,是永恒的。如今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房子、车子、存款被掺杂在原本平淡但却幸福的爱情里。都说中国的房价有千万丈母娘的一份功劳,一开始我对于这句话我是否认的,直到发生在我们身上,被问到了知否有房子,准备在哪里安家,记得当时跟您说的是还没有买,房子部分的首付钱我拿去做了理财,放在了海投金融的美房宝里,当然,那天在您家也聊了很多其他的。原本以为没什么,后来听您女儿讲,那天我的表现您不是很满意,说年轻人不想着赶紧买房结婚成家立业,还去做什么投资。

事实上,您的理解有些偏差,本身我就是做金融的,对这一行业有一定研究,除了工作以外,做理财是想获得不错的收益,让您女儿跟我过上好日子。选美房宝产品是经过综合考量后决定的,您也知道目前国内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问题平台遍地都是,我选了一家专业做海外跨境投资的平台,以美元计价,直接投资美国地产,而且不定期还有福利活动参加。这一次已经和女朋友约好一起到现场领翻倍的美元真钞。

明码标价的婚姻不是我想要的

我希望每一段爱情都能走向幸福的殿堂,都能得到身边所有人的祝福,虽然我现在没能有车有房,但未来是不可估量的,我会用我的付出给您女儿创造幸福,也请您给我们这个机会,支持我们。

最后愿您身体安康,每天开开心心。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跨境金融投资美元保值、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