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VR设备的争夺大战已经展开,Facebook,HTC,索尼,微软,甚至阿里巴巴都盯上了这个价值超过150亿美元的市场,而无论哪家公司的VR设备最终脱颖而出,Unity都会成为背后的大赢家

研报|游戏引擎王者Unity - 通吃VR游戏的大赢家

Unity,一个由三个丹麦小伙在2004年创建的游戏引擎公司。现如今有超过450万的游戏开发者使用Unity制作游戏,最热门的1000个手机游戏中,约30%是通过Unity完成制作。你一定也和海投君一样在感慨为什么我天天玩手机却不知道这个如此牛×的公司,但海投君相信这几款通过Unity制作的游戏你一定不陌生:

研报|游戏引擎王者Unity - 通吃VR游戏的大赢家

Unity之所以有如此大量的开发者使用,是因为它大大简化了制作高质量游戏的过程。游戏开发者可以像在Photoshop上作图一样创作游戏,而不需要从头开始编写代码。就好比一个摄影师不用每次拍摄前都自己制作一个照相机,而是直接使用照相机进行拍摄。除了简化了游戏制作过程,Unity更为游戏制作者提供了一个生态社区,游戏制作者可以通过unity社区交流想法经验,以及交易制作游戏需要的虚拟物品和代码,促进了游戏开发生态的繁荣。

Unity的使命是帮助每一个游戏开发者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除了简单易上手之外,Unity收取的费用也十分低。个人独立开发者可以免费使用功能简化版的Unity引擎,而职业开发团队需要支付75美元/月使用功能更强大的完成版。此外,Unity不但不像其他竞争对手一样对游戏获得收益进行抽成,反而为开发者提供广告植入及其他增值服务,帮助开发者更好的从游戏作品中获利。没错,只要你有好的创意,你不需要成为码农也能创作自己心中的游戏!

对于即将涌现的VR热潮,Unity也做好了准备。Facebook上周发布了VR设备Oculus Rift,在首发的30款游戏中,有16款是通过Unity制造的。而在以三星Gear VR为首的低端VR市场(指那些将手机绑在头上变成VR的设备),Unity更是独霸一方,超过90%的游戏都是通过Unity制作的。

作为市场的绝对领导者,Unity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了拥有超过800员工,在全球24个国家运营的国际公司,同时也是一个非典型性的科技公司,相比较大部分烧钱的科技公司而言,Unity创立至今的12年中只进行过两轮融资,总计1700万美元,虽没有公开的财务信息,但Unity的盈利能力由此可见一斑。最近,传出消息Unity正在以15亿美元的估值进行新一轮的融资,进一步拓展自己在VR的领先地位。而接下来Unity和VR行业会有什么样惊人的发展,海投君和你一起拭目以待。

本文供稿作者:Leo

本文由海投金融研究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授权合作请联系info@haitou360.com。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跨境金融投资美元保值、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