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Bloomberg Business报道,原定于4月底对纽约广场饭店的拍卖已暂时取消,为酒店的所有人赢得了额外的时间去寻求卖家。

听说了吗?传奇纽约广场饭店要被卖了!

(广场酒店外观)

地产富豪David Reuben和Simon Reuben两兄弟在2015年以8亿美元从中国银行处购买了包括纽约广场饭店,纽约Dream Downtwon酒店和伦敦的Grosvenor House在内的三家酒店的债务。该债务为以上三家酒店交叉抵押贷款,当时,贷款的Sahara Group已经构成技术违约,中国银行作为借款人准备出售除广场饭店外的两家酒店,而Reuben兄弟的收购为Saha ra Group带来了四个月额外的协商时间。Reu ben兄弟本想通过拍卖的方式来决定这家富有传奇色彩的饭店未来的命运,但还是暂时取消了拍卖。

首先,海投君为您介绍一下这家饭店。广场饭店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第五大道,坐落于中央公园的南侧,自1907年10月1日开门以来,已有超过100年的历史。酒店由金融家Bernhard Beinecke,酒店经营人Fred Sterry和建筑公司总裁Harry S. Black出资建成,这座有19楼的建筑在当时算得上是摩天大楼,建筑师Henry Janeway Hardenbergh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法国宏伟奢华的城堡,而该饭店1200万美元的造价也刷新了当时的记录,当时的房价为2.5美金一晚。现在这家由费尔蒙酒店集团运营的饭店每晚房价则从600美金起。

广场饭店在1969年被选为纽约市地标建筑,也是纽约市里唯一一间有美国历史地标建筑认证的酒店。 饭店的住客不但有国王、总统、各国大使和明星,也有来自世界的企业高管和游客。著名的《广场协议》就是1985年在该饭店由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和西德五个国家的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签署,该协议允许这几国联合干预外汇市场,使美元贬值。

饭店的所有权几经易手。希尔顿酒店创始人Conrad Hilton于1943年买下广场饭店并进行了大规模的翻修,此后又由当时的Childs Restaurants买下。而近日做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之一、风头一时无二的川普,在1988年以4亿美元的天价购得该饭店,他在之后的采访中说到“这(广场饭店)不仅仅是一栋建筑,这是艺术的终极形式。我爱上了它。” 然而,这段“爱情”并不持久,广场饭店被川普的借款人放入了破产保护,几年后转手给沙特王子Alwaleed bin Talal和新加坡的CDL Hotels International,2004年以色列的Elad Proper ties接手了这家饭店,并翻修了酒店和改建部分房间为公寓。

听说了吗?传奇纽约广场饭店要被卖了!

听说了吗?传奇纽约广场饭店要被卖了!

(广场酒店Legacy套房)

现在饭店的主要所有人Sahara Group于2012年购得该饭店。然而在2014年,这个印度的集团却不得不为酒店寻找下家,集团的控制人Subrata Roy因为欺诈投资者被判入狱,为了支付高达16亿美元的保释金,集团计划通过出售广场饭店筹得部分资金。

回到今天,原定的拍卖标的是广场饭店的酒店客房、餐厅、零售单位和同样位于纽约的Drea m Downtown酒店,整个债务约为5亿美金。Bloomberg Business在报道的最后还提到了此次拍卖的时间点,由于这几年投资者对类似广场饭店等“炫耀性资产”的需求高居不下,例如安邦保险在2015年以19.5亿美元购买了同样是纽约地标的华尔道夫酒店,在今年年初又以65亿美元购得了拥有16间奢华酒店的Strategic Hotels,同时又出价130亿竞购喜达屋集团,Reuben兄弟选择这个时间进行拍卖不失为明智之举。

听说了吗?传奇纽约广场饭店要被卖了!

(广场饭店的Palm Court餐厅)

听说了吗?传奇纽约广场饭店要被卖了!

(从中央公园看广场饭店)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跨境金融投资美元保值、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