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并不一定要穿西服打领带,在美国普通蓝领也能年收入超过十万美元。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最具“钱”力的美国五大蓝领工作。

英国硕士毕业我去澳洲搬砖还是美国打井?在线等

一、 警务人员

根据美国大型职业网站Glassdoor数据统计,依级别和任期的不同,纽约市警察工资可超过每年13万美元。警员年薪从50,000美元至11 6,000美元不等,警官年薪在105,000美元至131,000美元区间内,以上数字还是不包含加班费在内的。罗格斯大学公共政策教授Van Horn表示:“警察工资水平因工作地区不同而有着较大区别,在港务局工作的警察与在乡下社区工作的警察工资水平有很大不同。”在2013年,约有20名纽约市警察局员工收到超过5万美元加班费。随着最近纽约警察因公殉职的数量增加,警察们尽管薪水不菲,但是每天都面临着生死选择。

英国硕士毕业我去澳洲搬砖还是美国打井?在线等

二、调酒师

年薪超过十万的调酒师并不常见,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统计,调酒师年薪中位数为18,900美元,但是统计人员忽略了一点:小费。在纽约、洛杉矶等大城市的高档酒吧中的调酒师,每晚小费就高达数百美元。若考虑小费的话,绝大多数调酒师的年薪在45,000美元至73,000美元之间。曾撰写《高球:成为职业调酒师的终极指南》一书的作者Rob Doherty写道:“一名找到合适店面并备受追捧的调酒师很有可能每年赚取10万美元。”顶尖的调酒师会记住与顾客有关的每个细节,经常和顾客分享当天的热点话题,并且绝对不会忘记顾客的姓名。

英国硕士毕业我去澳洲搬砖还是美国打井?在线等

三、 承包商和施工经理

根据美国大型职业网站Glassdoor数据统计,全国承包商平均工资为65,239美元,因工作规模而异,从32,000美元到110,000美元不等。根绝劳工统计局数字显示,施工经理的工资从82,790美元至144,520美元不等。尽管并不要求施工人员拥有大学学历,但是需要其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工作执照。57%的施工经理是自我雇佣人士,工作非常辛苦,需要针对突发事件保持24小时紧张状态,并且通常需要很长的加班时间。

英国硕士毕业我去澳洲搬砖还是美国打井?在线等

四、 农民与牧场主

职业网站Glassdoor就业趋势分析师Scott Dobroski说:“美国中西部和东、西海岸周围的的农民每年收入可超过十万美元。”他们所处的行业总是处于市场的刚性需求之下,尽管美国的橙子和橙汁价格会波动,但是每个美国人都还是要喝橙汁的。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虽然农民、牧场主和其他农业管理者的平均年薪是70,110美元,但也可以涨到119,530美元。加州农民的平均年薪位居全美首位,有93,630美元,佛罗里达州农民的平均年薪只有75,960美元。

英国硕士毕业我去澳洲搬砖还是美国打井?在线等

五、 石油钻井平台工人

虽然大多数地质学家、工程师和钻井顾问必须是大学毕业生,但有些石油钻机作业并无此要求。据一家招聘网站的报告称,石油钻机工头、定向钻井和石油钻井平台主管通常不要求学士学位,但通常需要多年工作经验,往往可以赚取十万美元左右的年薪。他补充道,钻井平台工作非常寂寞、艰苦和危险,但近几年的工资一直在上涨。

本文由海投金融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授权合作请联系info@haitou360.com。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http://www.haitou360.com),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跨境金融投资美元保值、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