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6年是宝马成立的100周年,值此之际,这个享誉全球的豪华汽车品牌推出了一款名为NEXT 100的概念车,展示宝马未来设计和理念。今天,海投君就带你看看这辆概念车究竟酷炫在哪里。

BMW+AR,2016宝马最新款让未来不再科幻|海外黑科技

首先,自动驾驶已经是标准配置了。Next 100有两种驾驶模式,在“舒适(ease)模式”下,方向盘会自动收起,驾驶员座椅也会自动调整到更利于和其他乘客交流的角度,然后,然后就没你什么事了,等着汽车把你送到目的地就可以了,如果无聊的话,整个挡风玻璃都可以变成用于娱乐的屏幕!

BMW+AR,2016宝马最新款让未来不再科幻|海外黑科技

如果你担心这么酷炫的车驾驶乐趣都被汽车自己玩了,那么“驾驶(Boost)模式”将满足你对速度的欲望。结合了AR技术的挡风玻璃,不但取代了传统的仪表盘和操控台,更能智能化的提升驾驶体验,例如把最优行车路线投射到挡风玻璃上,例如可以感应到前方的障碍物,甚至能预测即将发生的状况,有提前预警系统,并能够排除状况。

除了挡风屏幕外,操控台上那些会翻动的小三角是另一重要创新“智能几何(Alive Geome try)”,那不是随意的翻动,而是能根据路况、环境,以波动、频闪等信号传递情绪,使车主反应更迅速!没错,会开车的汽车怎么能没有情绪!

BMW+AR,2016宝马最新款让未来不再科幻|海外黑科技

这就被震惊了?还有更酷炫的!!!

宝马在这辆车上加入了名为“伙伴(Companion)”的技术,就是视频中是位于仪表板中间的那块“宝石”。它可以通过记录和学习驾驶者的行为习惯,可以自动执行一些常规任务,并且驾驶者需要时提供恰当的建议,从此你便不是一个人在驾驶了!

BMW+AR,2016宝马最新款让未来不再科幻|海外黑科技

最后的最后,这么酷炫的车子怎么能没有一点黑科技?Next 100的轮胎与车身合二为一了。因为在四个车轮的地方同样使用了一些特殊材料,包裹在车轮外面的拱罩部分可以随着车轮的角度变化而进行伸展和弯曲,虽然海投君也不明白这样设计的目的,但实在是太酷炫了!

BMW+AR,2016宝马最新款让未来不再科幻|海外黑科技

虽然Next100从概念到量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Next 100是宝马对未来的构想和诠释,也是送给自己100岁生日的礼物。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技术给我们驾驶和生活带来的变化吧。

本文由海投金融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授权合作请联系info@haitou360.com。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跨境金融投资美元保值、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