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年来,保险逐渐成为资产配置中重要的类别之一,中国人对购买美国保险的热情与日俱增。国内的保险公司这么多,营销更是花样百出,为什么有钱人还要专程跑到美国来买保险呢?我们来看看美国保险到底好在哪。

美国保险这么好,怪不得不用上门推销

美国金融体制最完善,保险业最有保障

美国保险这么好,怪不得不用上门推销

首先,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金融系统与监管体系,而保险又是其中监管最严格的行业。保险公司除需遵守复杂的法律监管、设置相关保证金外,还能够通过完善的再保险系统转移风险,并最终由州政府的相关保险部门及特别保证金兜底,从根源上保证客户的资金安全。

美国保险公司经营历史悠久,注重信誉

美国保险这么好,怪不得不用上门推销

美国有超过1,500多家保险公司,市场充分竞争为投保人带来低成本高服务的好处。美国的保费水平在世界范围内都算便宜的,在相同保障条件下,保费水平大约是香港的2/3,是内地的1/4。在美国,很多保险公司都有上百年的经营历史,极少听到保险公司拒赔的新闻,一旦发生理赔争议,美国法律根据消费者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往往站在消费者一方,客户满意度较高。反观国内,保险代理人专业水准欠佳、宣传与事实偏离、理赔难等问题使得消费者对于国内保险公司信任度较低,特别是购买大额保单。

美国保险先进多样化

美国保险这么好,怪不得不用上门推销

另外,国内的人寿保险产品种类较为单一,主要有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和储蓄分红型万能险三大类,而美国的人寿保险选择更为多样化,最新型保险比如指数型万能险,目前只在美国有售。指数型万能险与股票市场指数挂钩,指数涨,保险收益也涨,但是指数跌,保险却能保证每年不亏钱,平均年收益在7% - 8%左右。除了只赚不赔的优点外,指数型万能险还能自由选择缴费额度与期限,并且灵活支配保单现金价值,最多可提取90%的保单现金值,用作退休金,小孩教育基金,应急基金,创业的启动资金和应付临时资金周转等用途。

美国保险享受司法豁免的保障

美国保险这么好,怪不得不用上门推销

美国保险除了高保障、高收益的优点外,还是绝佳的避税工具。在美国,人寿保险上的现金价值享受司法豁免的保障,不受官司追讨,换言之,即使投保人受到诉讼,遭遇牢狱之灾,都不会影响保险给付。由于以被保险人身故为标的的人寿保险所得理赔金,不属于受益人的应纳税所得,不需要缴纳美国联邦所得税,所以富人通常使用大额人寿保规避高额的遗产税。除此之外,保险投资收益不需缴纳所得税。

本文由海投金融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授权合作请联系info@haitou360.com。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跨境金融投资美元保值、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