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房地产投资领域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国内高净值人群貌似都“组团”到海外购房。其中,美国、英国、澳洲房地产吸引的投资客最多,而美国表现最为突出。甚至出现了房子不够卖的情况!

近日,美国海外房地产投资协会面对前景可观的房产市场作出了预估,今年来自各国投资者投到美国房地产的资金总额将超过去年,而纽约仍将占居高位。

当然,这样的预估并不是无中生有,有数据显示,仅2015年纽约曼哈顿地区就吸收了来自中国58亿美元直接投资,比前一年翻了5倍。德州的休斯顿、达拉斯紧随其后。此外,目前中国买家在洛杉矶、波士顿和芝加哥的房地产投资也开始增加,因为那里的投资回报不比纽约差。按照这样的趋势来看,美国的房地产发展将继续抢眼。

事实上,在全球资产配置多元化的大背景下,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突围,必有其特有的优势。据《海外房地产投资者协会》第24届年度报告显示,64%的受访者有意向小幅或大幅提升其在美国境内的房地产投资,其余31%的受访者称希望保持现有投资或进行再投资。没有投资者计划大幅度下调投资力度。

不禁让人思考,何等的魅力如此吸引大家跑到美国扎堆买房……

面对这一现象,海投君特意挑灯夜读研究其中的奥秘,发现自从08年美国发生次贷危机后,全球对美国经济有了新的认识,一个能够在如此之大的危机之中浴火重生的经济体,一定有着稳定的市场基础。而美国经济复苏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却很深远。当然,美国房地产深受海外投资者欢迎的现象有部分原因在于美元资产的吸引力,同时还受国内符合收益要求的资产配置项目减少的影响。

美国房地产的优势

资本增值前景可观:美国房产已跌到20年来的历史最低水平,不管从本身价值或租金回报率来看,均优于其他国家。

房屋买卖有保障:在美国购房可拥有永久产权,后代可以继承;另外,美国的各种社会体制和法律法规相对健全和优越。

购房子女教育受益:美国的教育水平全球公认,教育资源丰富,子女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

相比于美国房地产发展来看,中国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加之人民币贬值预期加快、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等,诸多因素成为影响众多投资人不愿全身心投身于国内房产的诱因,而这也推动了资产配置多元化发展的进程。在中国,每年有大量热钱需要寻找投资机会和渠道,但受困于国内楼市调控政策的限制,热钱投资国内房产的渠道受阻,让不少高净值人群纷纷涌向海外房地产投资市场。

按照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优势,未来几年内,将会有更多的高净值人群到美国来投资,或是直接投资置业美国房地产,或是通过其他金融产品进驻地产市场,亦或是购买美国当地地产公司的股票等。虽然投资美国地产的方法有很多,但是要想分得美国地产市场不断上涨的一杯羹,选择合适的、靠谱的公司很重要。

文章由海投金融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授权合作请联系info@haitou360.com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http://www.haitou360.com),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海外投资美元保值、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