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似乎今日最后一场“人机对弈”的结局已不那么重要,而由“阿尔法狗”与李世石5场对弈引发的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思考却耐人寻味。当人工智能入侵金融业,下一个失业的将会是谁?

或许很多人都曾梦想过,有朝一日能够成为坐在一排屏幕后、紧盯各种股票报价、研究全球市场走势、在电脑上编写程序、执行复杂的交易策略的交易员。感谢一家名叫Capitalise的以色列金融科技公司,使不会电脑程序语言的普通人有机会在家就能做一名交易员。

继围棋选手后,“阿尔法狗”入侵金融业谁会失业?

2014年Capitalise成立于以色列,通过将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的创造性结合,开发出允许通过自然语言设定自动交易情景的创新金融交易平台,交易员不再需要坐在电脑屏幕前随时观察市场条件执行交易策略,因为Capitalise系统会自动执行预设的交易条件。凭借先进的技术与创新的交易模式,Capitalise获得了2016年欧洲Finovate创业大赛金奖。

继围棋选手后,“阿尔法狗”入侵金融业谁会失业?

在Capitalise平台注册后,用户通过一个类似谷歌的文字搜索引擎框,导向银行或经纪人的交易界面,在搜索引擎框中用自然语言输入你想要执行的投资策略,比如:在摩托罗拉公布年报后,如果摩托罗拉股票价格上涨幅度在3%至7%之间,且在年报发布后的最高价格回落1%时,买入2000股摩托罗拉股票。再比如:如果纳斯达克50日均线与100日均线相交,则买入5000美元苹果股票。一旦信息输入成功,软件将会自动引发交易并激活资产组合管理功能。

除此之外,平台还会提供智能的内置优化系统以改善投资策略,快速对投资者输入的投资策略提出修改意见,并在线运行准确预测,比较投资者策略与推荐策略的收益情况。

继围棋选手后,“阿尔法狗”入侵金融业谁会失业?

Capitalis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hahar Rabin在谈及此次获得欧洲Fin ovate创业大赛金奖时表示,该奖项是对我们团队及创新的极大认可,Finovate创业大赛给了Capitalise一个世界级的展示舞台,我们将持续致力于改变人们与投资的交互关系。

文章由海投金融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授权合作请联系info@haitou360.com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http://www.haitou360.com,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海外投资美元保值、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