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培根曾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成才。”今天海投君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关于读书的奥秘。如果你不懂投资、不懂金融、不懂全球资产配置,请用心读完这篇文章,也许会帮助你打开财富的大门。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年会在即,据说这也是巴菲特最后一年参加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大会,但是每年巴菲特致所有股东们的一封信却被全部收录在这本书里——《Berkshire Hathaway Letters to Shareholders》。

您有一份来自海投君的推荐书单未打开

所以今天海投君推荐的第一本书就是它。

市面上关于巴菲特先生的投资理念和生平的介绍书籍有很多,但其实他本人并没有写过书,除了每年都要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们写的信。这一年一度的信件会总结公司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讨论公司的治理,经理的挑选,投资组合的变化,有效金融信息的利用等,涵盖面非常广。信件的叙述方式并不枯燥,此外,从信息的有效性和真实性来看,巴菲特本人写的信也一定是最好的。

因为是完整收录巴菲特信件的书,所以该书每年都需要更新。目前国内市场的上的最新版译本只更新到了2005年,彼时金融危机尚未爆发。本书更新至2014年,在完整收录的同时对每封信中涉及的历史背景和投资逻辑进行点评或知识性的普及。

您有一份来自海投君的推荐书单未打开

海投君推荐的第二本书:

作者:Gregory Curtis

书名:《The Stewardship of Wealth》

《财富管家》的作者科特斯是格雷广场公司的创始人,他曾经担任梅隆家族的一个家族基金的总裁和劳雷尔慈善基金会的总裁,他目前还是包括卡内基梅隆大学基金等多家机构的投资委员会成员。科特斯在过去的几十年为富豪家族和慈善机构管理和创造了巨额的财富。他在本书中解释了私人财富对于培养坚强、韧性、创造力等把美国建设成历史上最强大的国家的品质至关重要。在这本详尽的、充满真知灼见的书里,科特斯揭示了理财顾问、基金经理和高净值个人如何为自己和下一代有效地管理财富。

接下来,海投君向大家推荐的是两本小人书 “The Little Book”系列,关于投资理念的基础书籍。

您有一份来自海投君的推荐书单未打开

第一本是由Joel Greenblatt撰写的《The Little Book That Still Beats the Market》,也是该系列最早且最有名的入门级投资书籍。

作者乔尔格林布拉特,美国著名的学者,对冲基金经理,投资者以及作家。他是美国前500强美国艾连特技术系统公司(Alliant Techsystems)的前任董事会主席以及纽约证券拍卖公司的创始人,同时也担任投资管理公司Pzena的投资总监。

该书是时代周刊推荐的金融畅销书。对美国股票市场有兴趣的中国投资者,价值投资是不得不学的一种投资理念。与国内股票市场不同,成熟的美股市场充分的反映了公司的内部价值,这也是股神巴菲特崇尚的投资理念。作者用精致的篇幅,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了自己的价值投资理论,并与读者们分享自己多年实践得出的价值投资公式,帮助投资者找到被低估价值的股票,击败市场的表现。

您有一份来自海投君的推荐书单未打开

第二本小人书是约翰鲍格尔的《The Little Book of Common Sense Investing》。

作者是指数基金巨头Vanguard Group的创始人,该书并不是一本充斥着复杂投资模型和高深投资策略的指南,作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读者讲述数十年投资生涯的经验与智慧,凝结为一句话:投资胜败取决于常识。 作者从寓言故事开篇,用鲜活的例子介绍了基金、债券等金融知识,总结投资误区,论证主动投资者如何在试图击败市场过程中,怎样一步步被市场所击败。相反,投资于指数基金可以让投资者以平和的心态和较低的成本从股市上获得长期收益,用低成本拥抱整个市场。巴菲特曾在2014年度股东致信中推荐该书。该书在亚马逊股票投资类中销量排行第一。

您有一份来自海投君的推荐书单未打开

《Investing Strategies for Alternative Global Markets (Collection)》是对三本投资巨作的综述,集中讲述了针对今天全球化新兴市场(主要是另类投资)可以采用的创新全球投资策略,让读者能够一次性收获三位投资大家的投资秘诀,并且言简意赅,容易读懂。

这三本书分别是:

您有一份来自海投君的推荐书单未打开

您有一份来自海投君的推荐书单未打开

《Buying at the Point of Maximum Pessimism》作者:Scott Phillips

《What Would Ben Graham Do Now?》作者:Jeffrey Towson

《The Esoteric Investor》作者:Vishaal B. Bhuyan

您有一份来自海投君的推荐书单未打开

《Buying at the Point of Maximum Pessimism》讲述了在今天的市场情形下如何获得长期持续高额收益的秘诀--就是在熊市和悲观市场情形下进行长期价值投资,以及其他商品能源农业领域的投资。

《What Would Ben Graham Do Now?》讲述了全球化时代价值投资新战术,对传统的价值投资理念进行了扩展并改进了价值投资方法,将其应用于发展中世界的金融和文化差异中,将容易理解的国际投资原则与新兴市场的独特之处融为一炉,使全球化投资者能在当今高速发展的市场中获得巨大的商机。他在新兴市场投资时期的丰富经验结合跨学科的研究方法,为读者展示了新兴市场投资范式并提供了发人深省的跨境投资框架。

《The Esoteric Investor》主要是针对运用全球宏观策略的投资者,讲述蕴藏在人口、老龄化以及法律法规中的投资机会,文章立意新颖,发人深省。

您有一份来自海投君的推荐书单未打开

《How the World's High-Net- Worth Grow, Sustain, and Manage Their Fortunes》这本书基于对过去十年市场的研究,讲述了全球百万富豪是如何进行投资以及财富增值的,介绍了他们投资成功的原因、财富趋势以及增长情况。除此之外,还介绍了全球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现状、如何进行资产配置以及什么是另类投资,最后对未来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方向进行展望。整本书对投资者进行关于财富管理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概念的讲解,并讲述全球高净值富人财富管理的成功案例,给投资者以借鉴,领悟投资方法和财富管理策略。

文章由海投金融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授权合作请联系info@haitou360.com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海外投资美元保值、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