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名称:纽约华尔道夫酒店

地址:美国纽约曼哈顿公园大道,49街和50街之间

价格:19.5亿美元,平均每间客房成交价为158万美元

收购方:中国安邦保险

出售方:美国希尔顿集团,黑石集团

项目介绍:

华尔道夫酒店始建于1893年,位于纽约第五大道和33街,由当时的百万富翁William Waldorf Astor投资建设。为了给现在的帝国大厦让出位置,酒店在1929年卖掉了原址,并迁建到现在位于公园大道的现址。新酒店于1931年正式营业,当时的美国总统胡佛也从白宫发来了祝贺。希尔顿的创始人康纳徳.希尔顿于1949年收购了此酒店。从酒店营业至今,入住的政要名人多不胜数,耳熟能详的有英女皇,胡佛总统和玛丽莲.梦露等。

华尔道夫酒店现在是一栋有47层楼、Art Deco风格的地标建筑,拥有1,232间客房,其中主要的酒店有豪华客房和小型套房,而28层以上为华尔道夫塔楼,提供181间1至5个卧室的豪华套房。

全球著名的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于2007年以260亿美元收购了希尔顿集团,希尔顿集团于2013年12月上市,黑石集团为其主要大股东。

2014年的9月,黑石,希尔顿与安邦于出售纽约华尔道夫酒店达成大致条款,售价为19.5亿美元,平均每间客房的成交价为158万美元,收购后希尔顿集团的管理合同则定为100年。虽然美国当局对这笔交易提出了他们自己的担忧,尤其是针对安邦的背景和对酒店的翻新可能造成的间谍问题,当局还是在2015年2月1日亮起了绿灯,十天后,即2月11日这个交易正式结束。希尔顿集团在偿还了5亿2500万贷款后,获得了13.4亿美元。

华尔道夫酒店始建以来就是纽约的地标建筑之一,被公认为是世界上酒店中的极品,并以其高水准的服务标准及稳定的客户群体,常年入住率超过90%,可为安邦带来稳定收益。同时,安邦希望可以通过改造现有的位于塔楼的套房,把它们变成独立产权的公寓。类似的项目是同样位于纽约的纽约广场酒店,该酒店位于曼哈顿中央公园的南侧,是另一家历史悠久的酒店,投资者通过把部分楼层改成独立产权的公寓获得了可观的收益。

根据安邦的收购价所估计的资本化率约为3.25%。房地产资本化率是对投资获利能力的衡量,该利率被广泛运用于房地产价值评估,一般用物业年净营业收入除以资本化率来获取物业价值,很多投资者也使用该利率来快速评估他们的投资。同期曼哈顿酒店的平均资本化率则为5%,然而华尔道夫酒店作为一家奢华酒店和地标性建筑,买家往往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所以华尔道夫酒店的资本化率低于平均水平并不在意料之外。

安邦将会把位于高楼层的套房改建成独立产权公寓,在纽约类似的项目有纽约广场酒店和新开业的Baccarat酒店等高端酒店。华尔道夫酒店离位于有“亿万富翁街”之称的57街的多处高端公寓楼仅七个街区,通过比较相似楼盘的挂盘价,预估的未来华尔道夫公寓的可能售价约为6万美元每平方米。华尔道夫酒店现有26间按月出租的公寓,共计约4000平方米,如改建后全部出售则会为安邦带来约2亿4000万美元的收入,平均每户售价为900万美元。

安邦对华尔道夫酒店的收购只是中国机构在纽约投资的第一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来自中国的机构和个人投资纽约的商业地产。

本文由海投研究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授权合作请联系info@haitou360.com。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海外投资美元保值、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