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日被莱(xiao)昂(li)纳(zi)多荣获奥斯卡影帝奖刷了屏,结束20多年悲情陪跑后,小李子终于在第五次奥斯卡提名后抱得“金人归”。

一路走来,莱昂纳多从小鲜肉熬到了影帝大叔,演绎路上的努力,我们有目共睹,不管是年轻的飞行员、暴虐的农场主、还是精神濒临崩溃的检察官,亦或是《荒野猎人》里的皮草猎人,多样的角色对小李子来说都应对自如。虽然前四次没有拿到奥斯卡影帝奖,但世界欠他的小金人终于在第五次还给了他。

前四次提名都没拿到小金人:都是太会投资惹的祸?

可是你造吗?除了奥斯卡影帝的头衔外,莱昂纳多还是一个身价不菲的投资人。海投君一顿脑补之后发现,小李子居然是混迹科技圈多年的明星投资人,跟好莱坞多数演员的投资水平比起来,小李子算是相当牛了!原来除了演戏演得好以外,投资也可以玩的这么溜,海投君瞬间就迷上这位小鲜肉大叔了。

今天海投君就和小伙伴们一起来见识一下20多年来,除了演艺事业叱咤风云,投资方面也一样精彩的莱昂纳多。(当然还有长得帅,哎)

前四次提名都没拿到小金人:都是太会投资惹的祸?

NO.1四百万美元投资实时照片分享应用Mobli

Instagram我想大家都应该不陌生,可以以快速、美妙和有趣的方式随时抓拍下图片来分享彼此。小李子投资的Mobli与之类似,但Mobli的核心是给图片和视频添加主题标注。因为标注能够让对同一个主题感兴趣的用户分享这些图片和视频。Mobli的发展速度非常迅猛,目前已经实现直播、音乐、文字、位置的分享,更加丰富了使用场景,可以使用户了解到所在方位正在发生的故事,也能为用户提供身边的餐馆、超市等功能搜索。在15年又推出了实时图片搜索引擎EyeIn,到目前为止已融资约8600万美元。

2011年,莱昂纳多以400万美元投资了这款在科技互联网投资圈里潜力十足的实时照片分享应用,并亲自上阵,为Mobli代言。

前四次提名都没拿到小金人:都是太会投资惹的祸?

NO.2执着的电动汽车投资之路

说到小李子的电动汽车投资道路,其实是比较坎坷的,2012年7月果断投资了菲斯克,成为美国环保汽车制造商菲斯克汽车公司(FiskerAutomotive)的新任股权投资者。好景不长,菲斯克不久后停产了。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小李子执着的电动汽车投资路,次年莱昂纳多和Venturi电动汽车公司合资组建车队参加Formula,继续他的电动汽车投资之路。

前四次提名都没拿到小金人:都是太会投资惹的祸?

NO.3在线床垫零售商Casper

在互联网销售床垫的Casper,是一家估值为5.5亿美元的企业,这家做床垫生意的创企有大批阵容的明星投资者,比如全美最富裕的普利兹克家族,TobeyMaguire(蜘蛛侠扮演者)和AdamLevine(Maroon5乐队主唱),当然,其中也有我们的另外一位明星投资人——小李子。

Casper被称作是一家“睡眠创业公司”,他们家的床垫只要塞进后备箱就能进行配送。如果你在纽约订购了一张床垫,2小时之内就能送到家。他们现在还着手设计智能床垫,跟踪你的睡眠状态。

前四次提名都没拿到小金人:都是太会投资惹的祸?

NO.4投资垃圾运输界的“Uber”——RubiconGlobal(罗宾汉全球)

作为一家创新型废料处理公司,利用科技平台促进废物的回收利用,他们甚至将一般回收公司不敢尝试的“危险品”——医疗垃圾也纳入自己的回收范围。目前公司最新估值已达到5亿美元,参投名单中,小李子的名字赫然在目。

前四次提名都没拿到小金人:都是太会投资惹的祸?

NO.5投资能“种”出钻石的创业公司

2015年11月,小李子又投资了一家声称自己两周就能“种”出钻石的创业公司,据DiamondFoundry创始人宣称,他们能够在两周之内制造出和天然钻石一样的钻石来,这些钻石最大能够达到9克拉。不得不说,小李子的投资事业真是全面开花,怪不得被称之为公认的优秀投资人。

前四次提名都没拿到小金人:都是太会投资惹的祸?

NO.6房产“大亨”,11年间赚近千万美元

除了以上5家小李子涉足投资的公司外,其实他在石油、房产等领域也非常厉害。现实生活中,莱昂纳多的投资眼光不比其主演的《华尔街之狼》里的传奇人物乔丹·贝尔福特差,莱昂纳多在美国乃至全球都拥有房产,他在加州马里布有一套海滨别墅;2002年又以600万美元在加州马里布买下临海大屋,2013年10月底以1735万美元成功出售,11年间赚了1135万美元。据说SOHO中国CEO张欣的那套2600万美元豪宅就是从小李子手下抢过来的。

将以上种种投资界中斐然的成绩与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小李子拿下影帝大奖联系起来,我们可以总结出这样一句话:如果说岁月有意要将他从一个偶像派磨练成一个实力派,那莱昂纳多20多年的陪跑路是值得的,是让人为之骄傲的。

前四次提名都没拿到小金人:都是太会投资惹的祸?

凭借着这些年在投资领域的毒辣眼光,网上传言小李子现在身价已过百亿(海投君猜测是人民币)尼玛,还让不让人活了?难怪前四次提名都没拿到小金人,长得帅还会投资,名和利不能都让你一个人得了呀,你有没有考虑过我们村上春树大哥的感受?以后能不能一起喝酒了?!

文章由海投金融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授权合作请联系info@haitou360.com。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海外投资、美元理财、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