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纽约秋冬时装周上,除了各种新潮、奇葩、晃眼的时尚新品以外,中国面孔也是颇受关注。无论是为了赚足金钱,还是为了露脸显眼,他们都是蛮拼的。

  陈柏霖

  偶像级明星陈柏霖,今年受到多个品牌的邀约参加纽约秋冬时装周,其受追捧程度足以给纽约的马路添点“堵”,不过陈柏霖的敬业程度也算是配得上赏他一张“敬业福”。为了给某品牌拍摄一段街拍,“大仁哥”在只有零下20多度的室外足足拍了1个小时,身上只披着两件比较单薄的衣服,十足“暖男”范儿。要知道,拍摄的前两天,纽约刚刚经历了一场大雪,大雪后的那种冷冷的酸爽,北方的童鞋都懂的。

  周冬雨

  看完阳光大帅哥,再来看看美颜小少女。周冬雨这次到纽约时装周是为了宣传其代言的某珠宝首饰品牌。既然要宣传耳环、戒指等首饰,周冬雨这样的简洁短发女神当然是很不错的选择咯。

  刘诗诗:先来走秀再去结婚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句话用来形容最近的刘诗诗自然最合适不过了。即将与吴奇隆成婚的刘诗诗亮相时梳着一头金球奖影后凯特·布兰切特“同款”的蓬松盘发,最关键是脸色红润,让人不仅想说“小姑娘长得挺精神的”。

  刘雯&何穗:

  如果你更喜欢御姐,在纽约时装周上同样可以找到这一款的中国面孔。“大表姐”刘雯、“仙姑”何穗等名模理所当然地受到各一二线服装品牌的追捧。两位中国超模其实都是纽约时装周的常客了。何穗正是在2011年纽约时装周的亮相中一举成为一线模特的,而出道更早的刘雯则在2008年走秀纽约,同年一举成为模特界最高等级的“超A类模特”。由此可见,纽约时装周对中国模特的作用不言而喻。

  其实,无论是大明星还是超级模特,都不过是时尚服装行业的下游,而真正能标志着中国时尚行业能走进世界主流的,还应该是那些设计师和服装品牌,他们才是服装行业的上游,身居幕后,却更有意义。

  金融女“转身”玩服装

  安徽合肥走出去的胡媛媛,在纽约创立了Vivienne Hu品牌时装,最近也在2016年纽约秋冬时装周亮相。这位华裔设计师竟然是在华尔街做投资的名副其实的“金融女”,后来又攻读拿下了一所著名服装设计学院的学位,转型成为服装设计师。

  胡媛媛本人的经历一样,她品牌的服装也主打“混搭”牌,色彩喜欢用撞色、线条喜欢穿插曲线、布料也是褶皱、镂空、刺绣等元素精巧搭配。

  本土初创业者也杀进了纽约

  跟胡媛媛这样的华裔设计师相比,更难得的是中国本土的初创服装品牌也能走进纽约时装周,例如创立不到两年的武汉原创洛丽塔时装品牌SouffleSong。这个品牌的创立者和她的团队,平均年龄只有25岁。两位初创合伙人杨悦与合伙人胡科的大学专业与时装压根不搭边。

  大学念的专业其实与时装一点都不搭边,甚至跟“时尚”也相去甚远。其中,杨悦学的是电子信息工程,胡科学的是工程力学。SouffleSong主打洛丽塔风格,在30分钟走秀时间里,30多套复古华服展示了哥特、中华风、童话三大主题。

  京东打造设计师平台野心初现

  刘强东从屌丝开始打拼,最终当上CEO,迎娶“奶茶妹”,走上人生巅峰。新晋老板娘章泽天不仅仅要给刘强东生个猴宝宝,其形象似乎还为京东的事业加进了更多的潮流时尚元素。曾几何时,京东更多的就是“数码技术宅”们的最爱,但如今也要走上有品味、有潮流、有气质、有高雅的“四有新路”。因此,当京东今年也进军了纽约时装周时,也许你不应该感到非常奇怪。

  这次,京东整了一个“时尚发光体”,京东自产自销的5位设计师拿着原创品牌在时装周上秀了一把,其用意也是“司马昭之心”了:用电商资源助力服装设计师登上国际舞台,再让设计师资源反哺其积弱已久的时尚行业销售。

  文章由海投金融http://www.haitou360.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海外投资美元理财、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