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眼瞅着2016年的农历猴年就要到来了,上班族们,你们是否早已收拾好行囊准备回家过年了呢?

其实海投君也和大家一样,“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心情你们懂得~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春节期间,我们的理财规划还是要做的,因为“春劫”用钱的地方多而杂,个人财务很可能会陷入混乱,所以海投君提醒:谨慎仔细做好春节期间理财规划,轻轻松松迎接新年的到来!

个人理财 | 简单4步轻松搞定春节期间理财规划

第一步:对个人上一年财务进行总结分析

对上一年的财务进行总结分析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因为,只有对过去一年的财务情况进行总结和了解,从中找到过去一年里自身理财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同时,发掘自身财务的优势,这样你才可以更好地开展新年的理财规划,从而有效地选择新一年来合适自己的理财投资策略。新的一年,让自己的理财之路有条不紊。

个人理财 | 简单4步轻松搞定春节期间理财规划

第二步:“春劫”期间花钱要规划

为什么把一年一度的春节叫做“春劫”,不说其实大家也明白,热热闹闹的春节,需要用钱的地方有很多,回家路费、孝敬父母的钱、给晚辈的压岁钱、买礼品的钱以及各种聚会的份子钱等等…算下来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所以,如果在春节期间没有养成“花钱有规划”的习惯,而无限开支的话,最后只能是过去一年攒下来的钱,在年后挥霍一空,到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钱花在了哪里,这样是最悲催的。海投君建议:做好春节期间花钱规划,合理消费。

个人理财 | 简单4步轻松搞定春节期间理财规划

第三步:谨慎入市配置稳当理财产品

不少人有这样的误区,春节期间可以把手里的闲置资金投入到股市里“捞”一笔过个肥年,这种“天真的想法”是存在很大风险的。就目前国内A股的形势而言,股市变化难以预测,跌停已是常态,海投君建议大家还是不要掉以轻心,不如在春节期间选择一些稳当的理财产品,风险小,收益还稳定,对资产的增值保值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个人理财 | 简单4步轻松搞定春节期间理财规划

第四步:关注投资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理财策略

很多人认为,过年期间,投资市场可能会平稳一段时间,可在这一时间里对金融市场关注度上稍微松懈一点。事实上,这样的想法其实是错误的,越是在这种大的节日时段,我们就越是要提高对金融市场变化的敏锐度。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和投资市场的变化趋势,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理财策略,保证春节期间自有资产收益稳中有升。

本文由海投金融原创http://www.haitou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海外投资、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