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中国过去的社会环境当中,曾经有一个非常非常了得的敌人─索罗斯。虽然索罗斯在去年还是前年曾经宣布退休了,结果他又重出江湖在今年狙击人民币,不同的媒体对他都有报道啦。

国内媒体集体批索罗斯 暗示了什么?

说到索罗斯,我们就不得不说说索罗斯的身世。索罗斯是居住在匈牙利的犹太人,随父母到了美国,而他本身来讲,在他的这个做人的概念当中,生命的理念当中,他对gong chan zhu yi恨之入骨。他曾经资助过很多被po hai的人,特别是在当年的苏联。

近期索罗斯直言,他现在是做空港币、做空人民币,做空美国股市,他直接讲了做空美国股市,美国的奥巴马没说话,没说话,对吧!美国的财长也没说话,美国的,美国没宣布,他要做空,他就做空呗。但是中国政府不干,反应非常的敏锐,那说明呢在我的眼睛里,那索罗斯真的是打对地方了。所以围绕着索罗斯,其实今天在金融、股票和货币的角度来讲,成为了一个很关键的焦点。

索罗斯提出中国经济硬着陆的观点后,连日来中国官方媒体一再高调批驳,并指责索罗斯和其他投机商做空中国,向中国货币宣战。

上周在瑞士的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索罗斯说了这一番话:经济减速、债务负担,资本外逃,这是中国经济硬着陆难以避免的。中国将加剧全球的通缩,他声称自己已经大手笔的做空亚洲货币。

这一举动遭到了新华社发表的社论抨击。新华社的社论说,中国经济转型,检验全球投资者的智慧和勇气,肆意投机恶意做空将面临巨大损失,甚至法律严惩。

2015年6月份,国内A股同一沟里面的战友,玩命互相往死了打,打到最后有人出主意,在2016年叫熔断制度,烧了4天,结果引来更多调侃。

本周星期三新华社又发表题为:置身做空喧嚣,中国缘何淡定。缘何淡定?可不是淡定了吗!自己家里头,赵家的人还在玩你股票,你扔进4千400亿,连个漂连个响都没有,夸嚓就进去了,不淡定也没办法。

媒体说索罗斯这个所谓的观察得出的结论,很能代表一部分做空者的论调,只可惜这种观察的视角显然属于选择性失明,在我看来,这就说明不是在骂索罗斯,因为法律也管不着索罗斯,它在警告所谓的“赵家人”,它惧怕的是这个。

它还吃不下它,它怕里面的赵家人看索罗斯一动,我还是照样做空你,我要挣钱,对吧!谁跟钱有仇啊,我觉得目的是这么个概念。

那当然文章里会引述一些专家学者,我觉得就这么回事,在我的眼睛里反映出索罗斯的做法,击重了今天中国经济的要害,跟大家分享的是这点。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海外投资、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