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虽然,美国移民局对一些不知名的中小企业或者新设立的公司的高管L1申请审查会比较严格。但相对于投资移民等其他移民渠道,这种签证则不失为中国人可选择的一种低风险、低门槛的移民捷径。

 

一直以来,美国都是中国人最热衷的移民目的地,以至于在投资移民中中国投资人已经占所有申请人总数将近九成,也导致了EB-5投资移民审理时间的延长,以及排期的出现,让许多中国精英人群的等待需要更多的耐心和运气。

 

在这样的背景下,跨国公司经理人L1签证——这种让人觉得多少有点陌生的移民方式开始得到更多人的青睐。这种签证方式专门为跨国公司派驻其美国分公司的高管创造在美国定居的机会。如此,美国分公司的“CXO”就有机会获得“跨国公司高管”L1签证,并最后藉此获得绿卡。

 

要成功申请L1签证,当然也需要一些前提条件,L1签证的申请人在提交L1签证申请之前的三年内,必须在相关的跨国公司驻美国分支机构里连续工作一年以上,并且有实际的资金和业务的来往。

 

 

据海投君总结,跨国公司经理人L1签证对美国绿卡有期待的人们至少有五大好处:

 

1、申请时间短平快。比起投资移民动辄以年为计算单位的漫长等待,L1签证的等待时间通常只不过15天到1个月左右。

 

2、移民配额管不着。自从投资移民成为中国人获得美国绿卡最常用的渠道以后,投资移民配额排期就如同中国准移民们的一道紧箍咒,而通过第一优先EB-1申请绿卡的移民配额在40,000个以上,这样的数量目前来看几乎相当于无限制,但未来如何就不可预知了。

 

3、移民倾向获宽容。理论上说,L1签证属于非移民签证,但是却允许申请者具有“双重意向”。而在事实上,“CXO”们也确实可以通过“第一优先劳工移民”(EB-1C)的方式,向美国移民局提出转绿卡申请。

 

4、家属移民也容易。害怕孤身在外工作寂寞难耐?L1签证在这方面也考虑得相当周全。申请人的配偶及21岁以下的未婚子女,都可以申请与L1签证配套的L2签证随同入境美国,甚至可以一起申请美国绿卡。

 

5、分支机构门槛低。L1签证所要求的所谓“跨国公司”其实还不一定要真的营利,甚至还可以包括非营利性的、宗教的或者慈善机构。

 

其实,这一切便利,源于美国对高端人才的重视。对美国来说,跨国公司经理人L1签证成为了其“人才收割机”的重要一环。虽然,美国移民局对一些不知名的中小企业或者新设立的公司的高管L1申请审查会比较严格。但相对于投资移民等其他移民渠道,这种签证则不失为中国人可选择的一种低风险、低门槛的移民捷径。

 

 

由于L1签证同样适用于那些正在筹划在美国设立分公司或者办公室的新公司,这就给不少中国人打开了方便之门。一些头脑灵活、手头又有多少有点资产的人会找到这条捷径。例如有移民意愿的A可以通过借壳、转让、新设等办法实际掌握一家“他人”的中国跨国公司,然后去美国开设一个分支机构。只要这家分支机构在美国经营满两年,就可以“反聘”A成为“高管”或者“专业技术人员”,A在这家分支机构再工作一年以上,就可以尝试申请跨国公司经理人L1签证了。不过,海投君提醒,不少移民中介公司也已经有“现成”的“分支机构”,A也可以给这些移民中介公司缴纳一定数额的“中介费”,中介公司会帮助A完成“全套”高管招聘业务。

 

最后,海投君还想说的是,如果真想走好“跨国公司经理人L1签证”这条捷径,那么无论是自己找公司完成整个流程,还是找移民中介代劳,都得记住两个字:靠谱。稳妥起见,找一个出色的移民律师帮忙,将为你的签证甚至移民之路带来更多保证。

 

本文由海投金融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海外投资、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