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谈到人民币贬值,我想大家早已对这个话题不陌生了,还记得当时央行放出人民币贬值消息时,整个市场都炸开了锅,一连串关于人民币贬值,未来投资出路在何方的问题引发了热烈关注。但是真正意义上来讲,有不少人认为人民币贬值似乎跟自己没有什么太大关系,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那就大错特错了。

人民币贬值真的和你没关系吗?

你以为人民币贬值真的和你没关系吗?

外币理财:美元加息势头强劲可适当配置

如果提到“理财”你都不知道是什么的话,那说明你已经out了。原本以为理财只是“站在塔尖上的人”可玩的游戏,在现在看来,理财已经趋向大众化,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理财的行列,相应的,可供选择的理财产品种类也会变得很丰富,除却国内的理财产品外,国外的理财产品也非常走俏。所以,如果你是一个会理财,懂理财的投资者,人民币贬值了,我们就要寻求其他新的投资机会。

我们以外币美元为例,由于美元加息势头强劲,使得美元理财收益“水涨船高”。好多国内高净值人群开始关注美元的发展动态,海投君认为,理性并适当配置一些美元理财产品,如QDII基金、挂钩美元或欧元指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等等,对投资者的财富增值保值都会有一定促进作用。目前人民币贬值的大背景下,以美元计价的QDII基金正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多家基金公司出现额度紧张状况,现已启动暂停大额申购。

你以为人民币贬值真的和你没关系吗?

留学海淘:如有使用外汇不妨提前兑换

人民币贬值可能对于大部分生活在国内的老百姓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但是对于有计划子女海外留学的家庭来说,这个问题就值得引起关注了。如果家中有子女留学美国的话,人民币贬值意味着同样的人民币,所能换取的外汇比以前会减少。所以,有海外消费支出以及出国留学的家庭,提前兑换美元是一项正确的选择。

海淘,作为当今社会一种比较时尚的购物方式是不少消费者所热衷的,但是人民币贬值后,再想出境海淘就需要用更多的毛爷爷来支付,原本可以少些资金摆平的事,现在就需要多花一些人民币了,所以,人民币贬值跟我们的生活还是息息相关的。

你以为人民币贬值真的和你没关系吗?

股市房产:海外投资利好资产增值

人民币的贬值,加速了不少投资人撤资国内转战海外市场的进程,再加上目前A股股市动荡,房产发展前景又不明朗,投资人海外置业的决心更加坚定。也正因为人民币贬值,让不少买房的人开始担心,从而撤出房产市场,尤其是那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因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最重要的是,多种作用下会助推国内住房资产价格下跌。因此,人民币贬值了,不妨把投资的眼光放长远一些,合理有效的进行海外资产配置可以让我们的钱袋子“不缩水”。

说到这儿,海投君就要提醒大家一下了,如果还有人觉得人民币贬值跟自己没有什么太大关系的话,就直接把这篇文章甩给他看!

本文由海投金融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海投金融微信公众平台:Haitou360,您的海外投资专家,每天分享您在别处看不到的海外投资、观察、留学、生活等第一手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